凌皓锦

【双黄】戒烟

#日常短打

#首产,ooc都归我


黄磊觉得手里有点空虚。

他无意识地以食中二指敲了敲嘴唇,直到指尖压在唇上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一个什么动作。倒不是戒烟多么难受,就是一下子没了,不习惯。

电视里放着某一期的极挑,兄弟们吵吵闹闹的声音给寂静午后添了一份喧闹。他和衣躺在沙发上拍拍自己肚子,有点迷糊着要陷入一个甜美的饭后小憩。

别说,这衬衫里穿背心的搭配,越来越像北京城里的遛鸟大爷。

这是睡着前的最后一个念头。


睡醒的时候厨房里有了点动静,黄磊坐起来深深呼吸了一口屋子里不同于自己的气息,趿拉着拖鞋踱步到厨房,见着一发胶还没来得及打散的人正翻着冰箱。听见自己的动静那人一回头,还没说话先笑喷了出来。

“我说,黄磊老师,师爷,咱能不能不把自己捯饬得跟六十岁老头似的,人黄老爷子也没您这样的啊。”

“那人黄教授也没你这样翻冰箱的。行了大傻子,顶着头发胶难受不难受,赶紧洗了去吧,我给你做饭。”

“得嘞,谢谢您了~”

黄渤起身,路过黄磊身边的时候出乎意料地被黄磊一把抓住了。那人瞪着一双大眼睛在黄渤身上嗅了嗅,说不上是个什么表情总之不甚明朗。

“烟味?”

“我可没抽啊,车上有人递我都推了。”黄渤举着右手解释。

黄磊没让他再说话,直接低了头吻上去,片刻之后放开这眼睛里才带了笑意。

“行,是没抽。”

“那是,我哪能骗你呢。”黄渤一脸纯洁无辜。

黄磊揉了一把黄渤头发。“下半句是不是你这老狐狸?”

黄渤不承认,迅速开溜。“师爷,这话可不是我说的。”


一向有洁癖的人却来不及卸妆就来翻吃的,想是一上午行程饿得狠了。念及此黄磊也没搞什么精致饭菜,葱油拌面添了几只晶莹虾仁不过五分钟就做好,再端出来时黄渤还没洗完他的头发,黄磊将面碗往桌子上一放便朝卫生间去。

黄渤脱了活动时穿的西装和衬衫,裸着上半身站在水池前弯腰洗着头。满面妆粉已经卸掉,发胶却不是那么容易就洗掉的,黄磊站在他身侧直接上手帮人细细地揉搓头发让人解放双手撑在水池边上。发胶被慢慢揉掉,手下的头发又变回了软软的样子,像是卸掉了那一层精明干练。到底是回家了。

说减肥就去减肥的人已经有了点成效。黄磊一边帮黄渤揉着头发一边想着自己看过的杂志写真。要说那下厨的男人最性感,可性感的到底是菜肉还是肌肉这谁也不敢说太清楚。回头捏捏自己日渐丰满的腰围,再对比这个为了工作增肥减肥毫不含糊的人,到底应该是自己再接再厉努力成为性感男人做饭喂他还是干脆就把这个名号给他算了……不过不管怎么说,俩人能在一起吃饭就是好的,口味相投才能臭味相投,说到底生活不就是一起品尝美食再一起品尝对方么。

黄磊打开花洒给人把一头泡沫冲掉,鉴于刚刚雨过天晴就没再拿吹风机,一条长毛巾给人把头发包起来了事。黄渤拿了件居家服随便一套,虽然吃完饭再洗澡的时候这件衣服还是得洗,不过反正一件也是洗两件也是洗。


黄磊下定决心慢生活了,戏剧节一结束各种零散工作一整理,一周总能空出一天来品味生活。黄渤不行,还是忙,主要是他没个规律,各种工作见缝插针,都不知道他自己私下崩塌了又整理好多少回。好不容易有了半天空闲,从一大早开始就没怎么吃东西的胃有点不舒服,这也是他没直接洗澡的原因,怕水蒸气一多再把自己闷过去。

黄渤吃面,黄磊就坐在他对面看着他。那人像是个等人夸奖的劲儿,黄渤就干脆地顺着毛捋了下:“黄磊老师,别说,你这魅力呀,越来越大了。”

“哎,小渤儿。”

黄磊叫了一声他的名字就没下文了,黄渤一口面吃进去抬头看,正对上那俩大眼珠子盯着自己,嘴里嚼着东西不好开口,他眨眨眼嗯了一声算是问过怎么了。

黄磊面对着他,将右手伸出来摊在桌子上对着他左手勾勾手指。黄渤把左手放到黄磊手里,被他握起来揉来捏去。

黄渤的手很肉,不是修长的类型,黄磊就喜欢把黄渤的手当面团一样捏。他是个喜欢揉面团的人,那发酵好的面团有弹性有气力,柔软却不青涩,像是有内涵的人,能握着手一起聊聊天。

“手空了。”黄磊这样解释。


黄磊作为一个文人,骨子里一直有着那种文艺浪漫的气质。戒烟俩月让他偶尔的伤春悲秋渐渐膨胀为经常性荡气回肠,那是不能借烟雾抒发的情绪在他胸腔里横冲直撞。幸好,他是在恋爱的,不与烟草谈情仍有人说爱,更值得庆幸的,是两个人一起摒弃了与烟草的缠绵。烟草,酒,性,他们仍然拥有后两者。

心灵相通的好处便是话不需要说得太清楚。


直到尘埃落定的那一刻已经接近晚上,入冬后天黑得早,天色已经接近深蓝色。卧室里还未开灯,朦朦胧胧地,空调呼呼地吹着暖风。

两人十指紧扣着躺在床上休息,黄渤顺手捏了捏黄磊软软的小肚子。

“你说这事跟吸烟是不是没什么区别。”

“这个时间该用来放空与思考。”

看起来答非所问,但两人心照不宣地达成了共识,于是一起笑了起来。

“晚上吃什么,渤儿?”


END

评论(1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